沉鸢n

【柯童松三人】锦瑟(私设/短完)

@我干啥,易脸懵逼,不过,我好想没咋看懂,我再看一遍先😓😓😓

东歌_潇湘:



打开电视看了两集我们的少年时代……


恩……我实在是数不清这里面有多少cp 


偷偷摸个文好啦


第一次写TF的文就是乱向 感觉小尴尬




[壹]




“即日起,你我背向而行。”




尹柯微抿着下唇,清冷的声音传去邬童的耳畔。




面前人像是不置可否一般,只是勾唇轻笑。




“任君抉择。”




说罢,转身离去,衣袂飞扬。




“邬童,你会后悔的。”




虽然尹柯喃喃的声音很小,但是邬童还是听到了。他拂手,没再过多表示。




脚下踩着落叶的声音十分清脆,一声一声踩在尹柯心头。






[贰]




最终邬童还是遇到了班小松。




像是一条软软的小蛇一样,缠着他裤脚不肯放。




一开始是班小松救下了邬童,照顾了他好几日,邬童说要离开,班小松便眼巴巴跟着他,一刻都不许他提让他回去的话。




“你四海为家,我无依无靠,不如我跟着你,你带着我,路上既能搭伴儿还能互助。”




每次邬童想让他走的眼神流露出来的时候,班小松都会这么说,眨巴着眼睛,眼里闪着繁星,一点点闪着邬童的心,闪烁到每一个令他心软的瞬间。




他揉揉班小松的头。




后者此时,像极了当年不谙世事的尹柯。




果然是南柯一梦。






[叁]




日日思君不见君,共饮长江水。




一载光阴转瞬即逝,天河北斗夜夜翻覆。




“我从前听人说,夜夜繁星,日夜不同,每天都会有新的星星亮起来,每天也都会有旧的星星暗淡下去,反复更替。”




班小松指着天上的星星冲着邬童笑。




“那你想做什么星星?”邬童也不看他,径直问道。




“我吗?”




邬童微微点头。




“我不想做星星。”




邬童蹙眉,偏头来看班小松。




“我想永远活着。”




邬童嗤笑。




“傻。”






[肆]




不过是镜花水月。




乳白色信鸽远远飞来,落在班小松的窗前,




“见信如唔。丑时。”




正是尹柯素净雅致的字迹。




约定之时已到,班小松如信去赴约。




“下一步做什么?”




“我会偷了他的佩剑,之后你只要一心护着他,帮他把配件抢回来就好了。”




“你怎么还不杀他?”




“你若是不同意,大可离开,或者不按我说的做。”




尹柯扫了他一眼,漆黑的夜色里,更显得他眼底深邃。




情不敢至深,恐大梦一场。






[伍]




班小松为邬童负了伤。




“说你傻你还不信,这下好了,我自己明明挡得过去。”




邬童给班小松处理伤口,嘴上埋怨道。




邬童手上的动作未停,班小松却发现他在看着自己的伤口半发着呆。




他蹙眉,问他:“邬童,你在想什么?”




他苦苦一笑,答曰:“无事。”




过了半晌。




“小松你知道吗,我从前有个朋友,也是这样,我的贴身佩剑价值连城被人偷了去,是他给我抢回来,也受了伤。”这时,伤口便处理好了。邬童扯了个勉强看得过去的笑容,“好了,弄好了,这下好了。”




班小松发现他重复说了三次,他很紧张。




“邬童。”班小松突然用很严肃的声音唤他。




“嗯?”他挑眉。




“你有没有对我动过心?”






[陆]




又一日,深夜。




“你们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


尹柯摇摇头,不答。




“你不说我也知道。”




班小松垂眸。




“我都知道了。”




“我知道他在梦里唤过你的名字,纵然他已经很久没说过梦话了。”




“我也知道他想杀你,你想折磨他,你想害他。”




“可是你不杀他,你下不去手。”




“而且现在是我在他身边。”




良久的沉默。




一个人影闪到了班小松的身前。




正是了解了一切的邬童。






[柒]




“你利用小松。”长剑出鞘,邬童指着尹柯的喉头。




“你也利用了他。”尹柯唇边勾起一抹邪笑,清冷的声音又一次窜入邬童的耳朵。




班小松早已被推到一旁,有些胆怯得看着两人的厮杀。




要说武功,邬童实则是打不过尹柯的,但到底差距不大,所以两人还是各自负伤。




他冲入两人中间,邬童收了手。




说到底,邬童还是对他班小松动了心。




尹柯未曾收手,却为时已晚,一剑上前,刚刚巧合般避开班小松,径直刺入邬童的胸口。




班小松呆愣住,他第一次看见尹柯哭,哭得声嘶力竭。






[捌]




当年尹柯从乱坟岗中救班小松出来,柔柔的声音将他包裹起来,对他说: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

当年尹柯教他武功,让他在江湖有一立足之地。




当年尹柯与邬童相识,两人从一见如故亲密无间,甚至冷落了他班小松,到彻底决裂。




当年尹柯让他去接近邬童,想报复他,其实是想让邬童回头。




班小松一切都知道。




他静静地看着受伤昏睡的尹柯,伸手抚摸他的鬓角、鼻尖、双唇。




他喃喃。




“他走了,你终于是我的了。”






- 完 -




—————— 


PS: @沉鸢n 哈哈哈哈你还满意吗

评论(9)

热度(26)